明言

毕竟世人总要给自己无趣的生活找点乐子
瓶颈期的绝望文盲
QQ:3312954662 欢迎来找我玩

救赎•荣辱与共⑩+⑧


“我还未曾对你说过一句真情,你便因为一件荒唐事而离我而去”

                      ————题记

—————————

谢怜刚飞升不久,欠了大笔的债务,正是头疼的时候,灵文接到了君吾的通知:“与君山,让仙乐去吧。”


灵文答了:“是。”,想了想,还是给老裴通了个信


“老裴啊。”


“?”裴茗正忙着处理祈愿,接到灵文的通灵还一脸懵,就听灵文说


“唉,该来的总是会来的,咱们也要放平心态,以平和的态度去迎接……”


“停停停停杰卿,我是要临终了吗?”裴茗急忙喊停


“……不,只是帝君要搞你了,与君山宣姬的事已经交给仙乐太子殿下去办了,老裴你加油。”灵文说着已经准备好了公文


“啊,啊?啊!”裴茗循序渐进的三声“啊”表达他已经接受了这个信息并且很惊讶,大概吧


灵文挂了通灵


独留裴茗风中凌乱


总之,随着灵文一句:“天官赐福。”


谢怜一声:“百无禁忌。”


新的篇章正式开启!


——————————


这边谢怜已经大概知晓宣姬之事的情况,是明光将军欠下的风流债,正问灵文能不能让裴茗过来帮个忙


灵文思索一番,在三毒瘤的单独通灵阵里发了个邀请【与君山宣姬,仙乐太子相邀@裴茗】:“老裴看看吧,有空没?”


裴茗可能在忙,没回,师无渡倒是看见了,发了个:“?”


灵文:“与君山的事,水师兄有空的话去趟明光殿,让裴宿去处理吧。”


裴茗这时候回了:“别麻烦小孩儿了,裴宿这几天刚把半月接来,半月国那边还有一堆事,我刚处理完祈愿,我去好了。”


师无渡:“?”


裴茗:“?”


灵文:“?”


师无渡:“帝君还是要削裴茗的势力吗?”


灵文:“嗯,我也是刚收到消息。”


师无渡@裴茗:“我跟你一起去。”


裴茗沉默了一瞬,回:“我自己去就好 ,别把水师兄又牵扯进来,贺玄不是回来了吗?水师兄也忙。”


师无渡回的很快:“无妨,反正过不了多久就轮到我了。”


灵文:“?好生情深义重,要去就快点,太子殿下在催了。”


裴茗:“收到。”


师无渡犹豫了一下,没再回复加一,没必要,灵文又不是自己的上司


裴茗拗不过师无渡,只好和他一起带人来与君山收复宣姬


“太子殿下好啊。”裴茗笑眯眯的向谢怜问好,他身边,师无渡也浅浅颔首致意,谢怜也行礼:“两位神官好。”


“不过,太子殿下这是…?”裴茗打量了一下谢怜的装扮,有些疑惑的问


此时谢怜还穿着那身新娘装,让裴茗有些不理解,谢怜也意识到了自己此时的装扮,尴尬的解释道:“只是完成任务的方法而已。”


“好吧,太子殿下还真是,敬业…”裴茗一脸大受震撼


师无渡视线扫过谢怜身后的风信慕情,哦不,应该是南风,扶摇,他们两个看上去很惊讶,似乎是没想到裴茗会亲自来,还是和师无渡一起


裴茗揽过师无渡的肩膀,介绍道:“这位是水师,师无渡,陪我一起来的,在下,便是明光将军,裴茗了,无渡,这就是仙乐太子谢怜了。”


师无渡“嗯”了一声,表示知道了


裴茗又转向谢怜:“那现在劳烦太子殿下带我们去看看宣姬了。”


“好。”谢怜向身后的庙宇中走去


师无渡抬头打量着这座外表看上去阴森破败的明光庙,微微皱眉:“宣姬倒真是没品位,明光明光,庙宇却被她弄的如此阴沉,世间少有。”


裴茗哈哈一笑了之:“宣姬毕竟是鬼嘛。”


此时谢怜才认真打量起两人,水师,掌水兼掌财,如果不是知道他的身份,看上去倒像是富甲一方的才子,不过眉眼间有种不屑一顾的睥睨气势,显现出高高在上的不凡来,手持一柄扇子,上书一个“水”字,应当就是他的法器了


明光将军裴茗据灵文所说,之前是上天庭有名的风流浪子,睡遍三界无敌手,长相自然不凡,一副风流倜傥的悠然样子,不过水师大人站在他旁边也毫不逊色,自是相貌堂堂了


正想着,已经进了庙门,宣姬一袭红装,腿断的缘故只能用膝盖支撑身体,看见裴茗进来,凄然的叫道:“裴郎!裴郎!裴郎!”手…腿并用的扑了过来想要抓住裴茗


裴茗此时已经收敛了笑容,不动声色的看着宣姬,师无渡皱了眉,见裴茗没有动作,便自己动手挥了挥扇子将宣姬拍远了


谢怜惊讶的看向裴茗和师无渡,裴茗瘫了瘫手,什么也没说,师无渡仍然皱着眉,满脸嫌恶


宣姬撞在供台上,发出一声巨响,烟尘还未散去,宣姬就尖叫着扑过来,直冲向师无渡:“我杀了你!”


裴茗动了


“我说,够了吧。”裴茗抬了下手,谢怜三人还未看清,宣姬就再次飞了出去,撞在了后面的神像上


“裴郎…”宣姬好像被打懵了,呢喃着喊裴茗:“为什么?”


“我为你做了那么多!!!为什么你不来找我!!!”宣姬又猛地抬起头,状态癫狂,嘶吼着质问裴茗


裴茗没有动容,只是淡淡的居高临下的俯视宣姬,好像在看一个微不足道的于己无关的人


师无渡摇着扇子看戏


“宣姬,你看看你自己,还有一点当初女将军的风姿吗?”裴茗沉默了一瞬,叹了口气,问她


宣姬愣住了,当初英姿飒爽的战场将军,现在却因为一个放不下的执念成了这副模样:“那…我变回以前那样,你会爱我吗?”


裴茗眼神复杂的看了她一眼:“我没爱过你,宣姬,我们说好只谈风月,不谈感情的,不过也是我的错,没有及时找你说清楚,使你酿下大错,促成恶果。”


裴茗的话让宣姬足足愣了半刻,身形似乎有些不稳,一直以来的执念似乎…有些松动了


“宣姬,如今往事随风,你又何必纠缠不清呢?是因为没有得到答案而不甘。”裴茗淡淡的叙述


宣姬浑身一震,裴茗说对了:“我……”


看着宣姬的身子逐渐透明,师无渡终于走上前来:“想不到,老裴还有这样一面。”


裴茗笑了:“我竟然还有水师兄不知道的一面吗?没事,我们还有很长时间慢慢了解。”


师无渡扬扇一笑


慕情…扶摇抬手挡了下眼睛,什么东西这么闪亮?


哦,是爱而不自知的上天庭首席楠桐在旁若无人的秀恩爱


“咳。”谢怜轻咳一声,打破了此时的片刻宁静


裴茗回过神来,又是一副平易近人的模样:“太子殿下,这次的事是解决了吧?”


“不错。”谢怜点头:“多谢两位同僚相助了。”


“不用客气,如果没事了的话,我和水师兄就先回去了,再会。”裴茗行了一礼,和师无渡转身离开


他们走后,谢怜问南风扶摇:“呃,我有一个问题,不知……”


扶摇翻了个白眼,抢答:“明光将军和水师大人据说可是上天庭唯一一对桐星仙侣呢~”


南风抽了抽嘴角,他和扶摇和裴茗都不算相熟,有过几面之缘,也只是公事公办罢了,对于这些风言风语,没多在意过,但是不代表可以接受…


谢怜沉默了:“好吧…”


神武殿上,君吾冷嗤一声:“要改变吗?以后的事?裴茗,你未免,太天真了。”


————————

彩蛋

关于宣姬扑向裴茗而裴茗没有动作时水师的心理活动


@渡灵 生日快乐!


评论(19)

热度(5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