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言

毕竟世人总要给自己无趣的生活找点乐子
瓶颈期的绝望文盲
QQ:3312954662 欢迎来找我玩

救赎•荣辱与共⑩+⑦

“我还未曾对你说过一句真情,你便因为一件荒唐事而离我而去”

                      ————题记

—————————


贺玄很久没有回来了,帝君给的解释是派他出任务了,但裴茗总觉得心慌,关于之前救助贺玄的记忆一点没有了,知道这一点也是师无渡和灵文给他开了记忆共享以后了解了大概


另外,裴茗惊恐的发现,他可以说出黑水沉舟的名号了,说明,贺玄还是去了铜炉,堕了鬼道


师无渡和灵文都劝他宽心,他们已经打定主意要兵来将挡,水来土掩了,这种事的发生虽然是意料之外,但也没什么,三个人还怕他一个?三毒瘤,就算是君吾和血雨探花,也只能逐个击破!


裴茗听了只能作罢,不过倒也真是放松了几分


这段时间裴茗因为失忆的原因,和师无渡生疏了些,倒不是绝了那些心思,只是他们现在的肉体关系实在尴尬,失忆前的裴茗一开始面对的是刚飞升的师无渡,现在的裴茗面对的却是已经功成名就,举手投足都透露着不凡的师无渡,少了先前刚来的记忆,裴茗和师无渡接触时总是带着纯情少年的害羞僵硬,看的灵文频频扶额


就这么过了很久,裴茗才适应了些,他不知道为什么他重生回来的记忆都消失了,帝君给他分析过,说:“或许你一开始受了刺激是要什么都忘记的,但是因为你是带着记忆重生的,比较特殊,所以造成了现在的场面。”


裴茗也觉得是这样,因为有上辈子的记忆,他处理祈愿,三毒瘤喝酒谈天什么的没有一点问题


不过,他还是会小心翼翼的试探师无渡,问他那个荒唐的交换关系,师无渡只是皱眉问:“怎么?裴兄是不行站在我这边了?”


裴茗连忙摆手解释:“自然不是,我以神官之名起誓,我将永远忠诚于水师大人师无渡,绝不背叛!”


字字肺腑,师无渡一时不知说些什么,裴茗失忆以后一改以前弯弯绕绕拐弯抹角八百个心眼子试探的风格,动不动就打直球,那双眼睛,亮晶晶的直视着师无渡,说不出的认真和虔诚,“真是拿他没办法。”师无渡无奈的想


裴茗见师无渡不说话,再次局促的开口:“我只是觉得,已我们之间的关系和感情,不用这种利益交换关系来维持忠诚…”


声音越来越小,裴茗脸红了,他想到师无渡先前根据约定请他帮忙做个顺水人情时的样子


师无渡的表情其实很严肃,但说出来的话却让人脸红心跳:“这次的事就多谢裴兄了,做为交换,我给你想要的,我的身体…”


师无渡看他样子,没忍住又拿扇子敲他的头:“此事再说,我先走了。”


裴茗被敲了一下,一个激灵回过神来,愣愣的说:“啊,好。”


反应过来师无渡已经关门离开了,裴茗懊恼的拍了拍自己的脸


灵文旁观者清,时间过去这么久了,裴茗和师无渡竟然还在暧昧期,她都要看不下去了,每次灵文揶揄的提醒他们与众不同的感情当助攻时,两人竟然还义正辞严的反驳她他们只是朋友


朋友个鬼啊?!


灵文已经放弃了,随他们去吧,两个假正经的直球木头脑袋!


师青玄还没有,贺玄出任务离开后,师青玄闲暇之余就去找裴茗聊天,没办法,师无渡和灵文都忙的很,也就裴茗,座下有些省心的助力,比如裴宿,让他得以轻松些


师青玄本来看不出来裴茗和自家哥哥有情况,知道在灵文那里看到了各式各样的话本子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然后又在灵文明里暗里的暗示下精神饱满的开始在没有贺玄陪伴的日子里致力于给师无渡找个伴——裴茗


君吾倒是很久没有行动了,甚至日常处理仙京事务都扔给了灵文,以至于灵文每天熬夜到凌晨两点半才有时间和白锦温存一会,气的灵文大骂—大声抱怨君吾是仙京资本家!


但裴茗根据上辈子的经验推断,君吾长时间不行动一定是想玩大的,没什么好事,算算时间,谢怜差不多要飞升了吧,谢怜飞升后的第一件事是什么来着?裴茗仔细想了一下,然后整个人弹了起来:“我艹!”


师无渡被吓了一跳,一口酒没咽下去,差点呛死,灵文也没好到哪去,裴茗弹起来的时候带倒了酒壶,洒了灵文一身,白锦也被无辜牵连,被掀翻的桌子砸到了腿,当然没事


灵文狼狈的站起来,扶起白锦破口大骂(划掉,灵文姐姐温柔善良美丽)温声细语的问候裴茗:“老裴你他妈疯了吧?!”


师无渡毕竟是水师,酒也是液体,他挥一挥扇子,已经缓过来了,但是气不过:“裴茗你最好有事!”


裴茗颤颤巍巍的赔罪


一阵兵荒马乱之后,四人重新坐好,灵文喝了口茶顺顺气:“说吧,仙乐太子飞升后第一件事怎么了?”


裴茗说:“帝君上次是拿我第一个开刀的,谢怜飞升后没钱,第一件事是帮帝君处理祈愿,处理的是宣姬…”


这件事裴茗说的从善如流,他现在已经掌握了他能说和不能说的词的规律,谢怜是存在的,飞升也是存在的,谢怜飞升虽然还没有发生,但是这两个词是可以组合在一起的,不过要隔几秒罢了


宣姬的名字一出,几人都沉默了,师无渡咬了咬牙,用扇子拍了裴茗一巴掌,冷着脸说:“你自己犯的人情债烂桃花,自然要你自己偿还。”


灵文符合道:“就是就是。”


裴茗哭死


白锦:“阿巴阿巴。”


这天之后,裴茗多次请见君吾,但无一例外,都被各种理由拒绝了,没有办法,裴茗只能按照上辈子的经验来,就假设君吾还没有对他放下戒心,要搞他,裴茗未雨绸缪,开始紧锣密鼓的安排起计划来,又想起除了宣姬还有半月,特地嘱咐裴宿,过两天可以求个赏赐把半月接来仙京


裴宿感动的涕泪横流,弄的裴茗都不好意思了


主神官是有能力和权利给座下帮手赏赐的,可以是奇珍异宝,也可以是一个愿望,半月虽然是鬼,但是不要紧,中天庭也有被点将上来的神官亲眷是鬼身的,死了以后来的嘛,点将半月而已,裴茗可以


就在一片腥风血雨将要来临的低气压下,谢怜飞升了


伴随着谢怜的飞升,多年来隐秘的事件将会一件一件被发现,被破解,尽管过程简单粗暴,但谢怜总会用自己的办法还“弱者”一个他认为的“公道”


只不过,这次出现了非常大的变数,在这样的前提下,他还能成功吗?


评论(12)

热度(4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