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言

毕竟世人总要给自己无趣的生活找点乐子
瓶颈期的绝望文盲
QQ:3312954662 欢迎来找我玩

救赎•荣辱与共⑩+⑥

提醒一下本文cp主要为:裴水(裴茗师无渡) 双玄(贺玄师青玄) 白君(白衣祸世君吾) 灵白(灵文白锦)

攻在前


“我还未曾对你说过一句真情,你便因为一件荒唐事而离我而去”

                      ————题记

—————————


出了贺玄飞升的事后,三毒瘤找了个空时间,一同去了神武殿


君吾看着整整齐齐的向他行礼的三人,只一笑了然:“三位倒是团结。”


裴茗怕君吾再起疑心,先一步解释道:“帝君圣明,不过人神都是担心自己多些,贺玄飞升与计划明显不符,臣等也不放心以后如果再有什么事,所以来问问帝君。”


“哼。”君吾轻笑一声:“裴将军,你可是活着,计不计划的对你可没什么影响。”言下之意,和你没关系,过来就算了,这么急干嘛?


裴茗噎了一下,随及说道:“水师大人也算是臣的人嘛…”


“倒是深情。”君吾随意点评一句,没在纠缠这个话题


师无渡皱了下眉,没否认


灵文微低着头,不敢动


“你们不是怀疑是我让贺玄再次飞升了吗?问吧,我知无不言。”君吾带着温和的笑容看向他们,但其中隐晦的压迫还是透露出来让三人神经紧绷


“帝君说笑了,不过因臣等愚笨,议论几日仍然没有结果,所以才来询问帝君。”师无渡开口解释


“那,我就告诉你们好了。”君吾今日似乎心情不错


“是时间,时间到了有些事情自然会发生,本不打算告诉你们,但你们既然问了,说了也无妨,我们重来一次是打破了空间,但时间没有变的混乱,它在这个时间段继续运行,有些事情总要发生的,这是安排好的,但如果提前杜绝了这种可能,时间就乱了一瞬间,这件事就不会发生了,你们不认为贺玄能飞升,没有提前预防,时候一到,他就会飞升,一切事都是这样的。”君吾慢悠悠的说着,好似没看见裴茗越来越苍白的脸色


“那,臣请问,应该怎么预防呢?”裴茗无力的垂着手,问道


“只有死人才听话,而且要完全死了的,不过,事件发生时去打断也有一定成功率。”君吾笑容满面,如春风和煦,可说出来的话却让裴茗如坠冰窖


也就是说,贺玄迟早会知道,迟早会变成黑水沉舟,迟早…


裴茗不敢想下去了,上辈子的梦魇又笼绕上他,裴茗觉得自己被困在了一个茧壳里,外面是师无渡,可他无论怎么努力都够不到师无渡,因为那壳子连着他的血肉,深深扎在四肢百骸里,他挣不开自己


“裴茗?裴茗?裴茗!”谁在喊他,声音虚虚实实,很焦急


“裴茗!”又是清晰的一声!裴茗猛地睁开了眼睛,入目是师无渡着急的脸,见他醒来,松了一口气


裴茗愣愣的:“我是在做梦吗?”


师无渡敲了他的脸一下,气笑了:“做什么梦!刚刚从神武殿出来你就不对劲,我殿里比较近我就把你带来了,杰卿叫了医官以后先走了,你知不知道自己的状态有多差!真不省心。”


裴茗渐渐回过神来,再看看师无渡,激动的不能自已,猛地抱住他:“无渡!真的是你!我这是?”


师无渡一愣,毫无防备被他拉到了床上,裴茗抱的很紧,像是失而复得后的激奋


师无渡挣出一只手,拍了拍裴茗:“好了好了,怎么了这是?”


裴茗仍然不松手,又突然抬起头,直视着师无渡的眼睛:“无渡,你信我,你一定要小心贺玄,他…现在是什么时间?”


裴茗以为自己魂穿了,见到了以前的师无渡,为了避免一会就离开,他必须告诉师无渡最重要的事情


“呃…我知道,小心贺玄,黑水岛,还有…换命。”师无渡有些摸不清状况,只好猜测着答


这回轮到裴茗愣住了:“知道?无渡你…复活了?”


“?什么复活?这是你告诉我的。”师无渡懵懂的眨了下眼睛


裴茗也一脸疑惑:“什么?我什么时候说的。”


两个人晕头转向的掰扯半天,搞清楚了现在的状况


裴茗失忆了


是的,而且这个忆失的很诡异,上辈子的没忘,重新回到这里发生的事忘了个干净…


灵文无语了


君吾沉默了


灵文说:“6”


君吾临时出了个主意:“水师大人,你和裴将军记忆共享一下吧,咒语我告诉你。”


三毒瘤离开后,贺玄苍白着脸色从神武殿屏风后面出来,君吾微笑着看着他:“贺玄,知道了吗?”


贺玄冲君吾拜了下:“我会去铜炉。”


君吾虚扶让他起来,眼中满是赞扬:“我会说派你出去做事了,你只有十二年的时间,知道了吗?原本在鬼市潜伏的时间拿去铜炉,我相信你可以。”


贺玄轻“嗯”一声,退出去了


殿中,只剩下君吾一个人了,他坐在金碧辉煌的大殿威严的宝座上,看上去,竟是那么孤独,温和的面具透出几分悲哀,他把手放在胸口处:“白衣祸世。”君吾轻吟出声:“你听得到吗?要开始了。”


一切掩埋在光鲜亮丽之下的罪恶!都会伴随这时间点推移一点点显现出来!一切要开始了


而君吾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赢”


赢过那让他失败的天道!赢过那不知好歹的血雨探花!赢过这世界情情爱爱!赢过心在桃源的黄口小儿!


赢,这或许,也是君吾的执念吧…


心口突然躁动起来,跳动速度快的不正常,像是要冲破胸腔,飞到空中,飞的要高,要远!要直至抓住那轮一半隐在黑夜里的明月!


君吾抚了下心口,低声哄着:“乖一点,乖一点,马上了,马上你就能回来了…”


真的会有人在落魄失败时爱上曾经强大的自己…


君吾想,他站在高山之巅,看见白衣祸世一点点消散,谢怜脸上透露出国仇家恨得报的畅快,身边花城温和的看着他,君吾面无表情,白衣祸世泯灭的时候,他也毫不犹豫纵身一跃!


他已经没有法力了,跳下去必死无疑,活着干什么呢?他身边已经没有人了,没有人毫不犹豫的永远忠诚于他…


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君吾看见一道白色身影冲进了他的胸腔,再然后灵光一闪,他睁开眼睛又成了高高在上的神武大帝…


———————


这章交代了君吾怎么回来的,执念是什么,我爱白君(忠诚)


我感觉我真的很喜欢写穿越失忆重生的梗,烂梗集中营了属于是(🙏)


写的糟烂……


彩蛋是一个小剧场,与正文无关

评论(21)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