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言

毕竟世人总要给自己无趣的生活找点乐子
瓶颈期的绝望文盲
QQ:3312954662 欢迎来找我玩

救赎•荣辱与共⑩+③

“我还未曾对你说过一句真情,你便因为一件荒唐事而离我而去”

                      ————题记

—————————


三毒瘤宴请众神官,一时间上天庭议论纷纷,不知该不该接,直到神武大帝第一个带头欣然接了请帖,众神官才敢战战兢兢的道谢收下邀请


到了日子,受邀神官接连而至,虽各怀心事,但面上均是沉静淡然,不显山露水。


这次是虽然是三毒瘤的名,但借的是师无渡的场,他是东道主,师无渡见人差不多到齐了,挥手让伺候的人下去,恭恭敬敬一鞠躬,请了君吾上座


君吾坐了主位,三毒瘤再坐定,其余神官才按次排序纷纷坐了


可谓是,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盘珍羞直万钱,好一派奢靡之风


酒过三巡,菜过五味,在坐都染上了几分醉意,师无渡撑着脑袋,扫视一圈,手指屈起,敲了下桌面,君吾撇了个眼神过来,饶有兴趣的一笑


席间立刻就有神官接受到了信号,开口道:“诸位,只是饮酒未免太过单调,不如来行个酒令,作乐一番!”


又有两三神官乐得拍手附和,众人便一起看向君吾


君吾勾了下嘴角:“也好。”


师无渡得了首肯,又在这火热的酒精燃起的情绪烈焰中添了把柴:“哈哈,只是这样还是有些无趣,不如就将行酒令的过程托梦给信徒,也挑下各位的才情,某要有人藏拙才好啊。”


裴茗举杯表示赞同


君吾失笑道:“如此,我也不好扫兴,不如就水师大人主持吧。”


师无渡一笑:“那我,就恭敬不如从命了。”


虽然只要主持是三毒瘤的人就行,但是裴茗或者师无渡自然更好


裴茗把玩着酒盏:“我一介武将,才疏学浅,诗酒令我是不行,不过既然也算主办方,不参与也不大好,这题目就让给我出吧。”


师无渡笑道:“老裴怕露了短处让人说道掉信徒,倒来抢我的活。”


“哈哈哈,水师兄照顾我些,就让与我出了吧,我坏个规矩,自罚三杯!”裴茗说着,已倒了三杯酒,一一饮尽了


“那就裴兄来吧,可先说好,要是出的不好还要罚酒的。”灵文接过了话,笑道


裴茗挥手道:“那是自然!拿纸笔来!”有人呈上来,裴茗铺开,略一沉吟,笑:“有了,就出,“水,地,风,雨”四题,挑出哪个就以此为题,要带此字,压“n”的韵脚,可?”


君吾抚掌道:“倒是有趣,明光将军方才还谦虚说才疏学浅,这不也好?”


“老裴倒是滑头了。”师无渡摇扇轻笑


“哈哈,且饶了我这回,下场酒令便不敢了。”裴茗虚一拱手,讨饶道


一转,师无渡那杆扇子正对上君吾!


“如此,只好请帝君开场了。”师无渡收了扇子,乐


君吾好笑道:“也是胆子大了,拿我取乐来的。”


师无渡忙道:“不敢不敢。”


君吾思索一阵,开口念出:“昔时荣华史书印,冷风断肠吹痴人。”


乌庸繁华已成过去,不过“痴人”迟迟无法释怀,偏要困在那一方天地,见不得“心在桃源”的纯真


“好!”裴茗带着一众神官鼓起掌来,席间热闹非凡


君吾只是淡淡一笑,低敛下的眉目中闪过一丝不甘,但又倔强!他若是认输了,释然了,那就不会回来这里了,也不在是他三界第一君吾了


上一次,三毒瘤是最大的变数,所以白衣祸世献祭倒流时光的时候,君吾利用了裴茗的执念让他也回来了,又颠倒是非,让裴茗误以为是他影响了君吾的路,言语蛊惑了裴茗,现在看来,这个选择是正确的,三毒瘤都为己所用,这此,绝不会再失败了


二转,水师扇指向了师青玄


“哥这是故意等着我呢。”师青玄大笑,好不肆意


“那就。”师青玄只一想,就出了句子:“风过红枫枫有意,雪落青松松无情。”


一百年后,风师青玄会遇见他最好的朋友,他面上虽然冷漠,但永远不会在师青玄遇见危险的时候置之不顾,还还傲娇又毒舌说一句:“我没有你这样的朋友。”…可往事终成云烟,两人终究陌路无情


“还不错,看来平时功课没落下。”师无渡笑笑,夸赞了句


“水师兄这句没趣儿了,玩的正开心呢提什么功课,青玄笑都僵了。”裴茗乐道


“就是!”师青玄立马帮腔


“好好好,是我的不是。”师无渡无奈的安慰着


几个循环后,水师扇终于指向了灵文


“好了,元君压轴了。”师无渡抬了扇子,笑看灵文


“风起微澜孤帆断,长河月影枯柳沉。”灵文毕竟是文神,也不好调笑,更何况这是计划好的,直接便说了


灵文从来都是一个人,这一盏孤帆这遇见裴茗和师无渡后终于有了同行者,他们倚河畔对酒当歌,看月影清谈作乐,灵文内心的枯柳沉了地,发出了嫩绿的新芽


又是一番夸赞,有奉承,有不情不愿,亦有真心实意,灵文的才学自是毫无疑问,这次之后,凡间的信徒想来也应明白些事了


酒席在一片笑闹中散了,凡间的众多信徒也睁开了眼睛


“灵文元君。”


——


卡拉卡拉的一阵声响后,贺玄从污秽不堪的牢房里抬起头,阴暗的房间泄出一丝光,狱卒不屑的冷哼一声,放下饭桶,里面还是如同泔水一般的牢饭


牢饭里的其他犯人已经如同恶狗一样争先恐后的爬过去了,贺玄舔了下干涩起皮的嘴唇,尝试着动了动,胃部顿时疼的他倒抽一口凉气


贺玄刚被入狱时,身上还端着读书人的傲骨,不肯尝一口那些称之为“饭”的东西,不过本来也不够其他人抢,他不吃也没人理他,又被牢里的各种味道激的恶心直吐,生饿了几天,忍着地牢里的恶臭,吐的胃疼的要死要活,先前还吐了血


贺玄身上还带着未好的伤,此时也发炎腐烂,又高烧不退,还有白话真仙阴魂不散……


“贺玄!”狱卒傲慢的嗓音响起来,点了名,贺玄昏沉的脑子勉强清醒了些许,张了张嘴,嗓子沙哑的像吞了一把刀片,疼得他直吸气


“你家有人花钱赎了你,走吧。”


贺玄迷蒙的被拎出来,似乎有人扶住了他,贺玄腿一软,晕了过去…


————


猜猜是谁救了贺玄?


评论(15)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