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言

毕竟世人总要给自己无趣的生活找点乐子
瓶颈期的绝望文盲
QQ:3312954662 欢迎来找我玩

初雪

三毒瘤日常向

裴水爱情向

—————————


裴茗是北方人,从小到大,每年冬天都是在雪地里乱滚的,师无渡不一样,他是从南方水乡来北方上学的,没见过几回雪,南宫杰是生在北方,长在南方,又回到北方,雪对于她来说,是神秘的精灵,一直庇护着她,只不过他们素未谋面


对于雪,他们都有着别样的情感羁绊,但毫无疑问,他们都喜欢雪,喜欢这诞生于天地之间,洁白无瑕的自然之景


今年南城的初雪早,一月十四号就飘飘然的染上了白,天上还飘着雪花,一粒一粒的,撒盐空中差可拟,但颗粒很漂亮,很整齐的六个角,像夏天的花,随风落了满地的瓣


南宫杰约了裴茗和师无渡今天看雪,下午两点,裴茗打了车去她家


师无渡已经到了,他给裴茗开了门:“可算来了,等你有一会儿了。”他笑着说


“路上堵车。”裴茗也笑着回


“外面还下呢?”南宫杰从一堆积木中抬起头,问道


“是啊,下的还可大,比昨天晚上我凌晨出门淋的雨还大,不过我打车过来的。”裴茗走过去,看见茶几上三杯喝的只有一杯没扎开,知道是自己的,拿起来找了个座坐下


“老裴在这儿卖惨呢,渡哥快关心关心他。”南宫杰呵呵一笑


“嗤,他又没病,他要是发烧感冒了我倒是可以慰问慰问他。”师无渡坐回沙发,悠然的喝了口奶茶,也帮着南宫杰摆弄积木


裴茗凑过来:“你们干嘛呢?不带我。”说着开始观察南宫杰已经拼好的那部分


“打字机,可神奇,你看,你摁一下,它就动一下,然后它到头了,你这样一滑,你看,里面都是齿轮,可精巧。”南宫杰摆正那部分打字机,摁了几下演示


“嗯,老裴来帮我找零件吧,我拼小机关,杰卿拼装整体。”师无渡指了指一桌子零碎积木块,说


“咱拼完就出去吃饭,去吃烤肉吧。”南宫杰翻过一页说明书,看向裴茗


“行啊,来让我看看这怎么弄的。”裴茗麻利的坐过来,按照说明书上的零件形状开始找


三人立刻默契配合忙了起来


电脑上放着南宫杰的歌单,“听妈妈的话,别让她受伤……”轻快的调子响在屋内的每一个角落(原唱,不是电音版)


南宫杰养了四只猫,有只狸猫最是粘人,他趴在师无渡腿上,眯着眼睛舒服的咕噜咕噜叫,裴茗找零件的空挡还会撸它两把


“我觉得我眼快瞎了。”裴茗又一次数清楚零件,眨了眨酸痛的眼睛,模糊的视线清晰了些许,他感慨道


“谁不是,这个玩意是这样装的吗?是不是反了?”师无渡翻来覆去看了半天那个零件,还是看向了南宫杰


南宫杰刚装好打字机的滚筒,听见师无渡发问抬起头:“我看看来。”


南宫杰对着说明书看了看,看了一眼师无渡,一句话没说,拆开零件,又看了一眼师无渡,把零件反转过来,装好,然后摆在师无渡面前,再次看向他


师无渡有些尴尬的咳了一声,无奈道:“好吧。”


裴茗笑出了声,师无渡反手给了他脑袋一下,裴茗立马噤声坐正


“这个零件是啥?我怎么找不到?”裴茗皱眉看着说明书,手指又扒拉了两下桌子上的零件,问


三个人扒拉了半天,在离他们最近的距离发现了这个零件


“仨瞎子。”南宫杰笑了


三人对视一眼,一齐大笑起来,扰了猫咪的清梦,它不满的动了动,叫了一声,裴茗揉了揉它的脑袋,它就又舒服的趴下了


“胜利就在眼前!”说明书还剩六页,南宫杰有些激动


裴茗和一个零件杠上了,软管,要插进一个圆形积木里,裴茗手指头都又磨出火星子了还没成功


“很喜欢软管,有一种魂飞魄散的快感。”他咬牙切齿的说


但是他成功了


南宫杰一脸难以置信的看着他:“我的天,没你不行。”


师无渡挑出来一堆零件,笑着:“给你搬个劳模奖。”


两个小时,打字机成功拼好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多出来一块,南宫杰兴奋的难以言喻,咔咔就摁着要玩,然后她僵住了


“不动?”南宫杰不信邪的又点了点,还是不行,又抬起来左看右看,沉默了


“不是,它咋不动啊!”


又是两个小时后,三人骂骂咧咧的第四次拆开这个打字机,师无渡拿着镊子小心翼翼的夹出那个卡在里面的绿色积木块,南宫杰轻手轻脚的把齿轮修复好,裴茗数着次序把拆下来的东西一一摆好……


终于!


“别散别散!啊啊啊别掉!求你了!安好安好!啊啊啊啊!好了!”伴随着几声激动的叫喊!


哈哈哈哈哈哈哈!拼好了!


“我们三牛逼炸了!”


“没人比我更懂打字机。”


“以后谁惹我我就给他送个打字机。”


“激动死我吧。”


几人揣着激动的心情出去吃饭,裴茗在路上大笑震落了树上的积雪,被淋了满头,师无渡笑得差点摔了跤


到了八楼饭店,南宫杰排了号


“前面还有63桌,它预计十三分钟。”


“六十三桌?十三分钟?鬼都不信。”裴茗讶然


“咱要不先去买个冰激凌?”师无渡提议道


“行啊,冰激凌在几楼。”裴茗点了点头


“我记得是三楼还是四楼。”灵文打开软件搜索了一下


“那走呗,杰卿你请。”裴茗扫视一圈,找到了电梯


“行,那我先买。”南宫杰买了券,收起手机


几人下到四楼,往三楼张望:“店呢?看不见啊?”


漫无目的的转了一圈,南宫杰突然脸色一变,把手机举到裴茗和师无渡面前


只见上面写着


“商场F6”


“……6”师无渡双手插兜,漠然开口


“咱们有病吧?”裴茗用了肯定语气


“啊哈哈哈哈好崩溃。”南宫杰掩面尴尬的笑


几经周折,买了冰激凌,回到饭店门口,还有58桌


快到他们的时候“A283…”


裴茗师无渡南宫杰:“别去!别去!跳过跳过跳过!”


“A284…”


“没人没人没人!跳过!”


九十一分钟后


“A285,请用餐,A285……”


裴茗第一个走过去,师无渡和南宫杰紧随其后!


要吃上饭了!


裴茗端详着菜单,忽然隐晦的坏笑了一声,师无渡敏锐的抬起头看向他,裴茗勾着嘴角:“来瓶啤酒?”


三个人相互看了看,都露出一个神秘的微笑,大有一种破禁的叛逆快感


点完菜,等餐的时候,南宫杰刷朋友圈突然说:“今天是小年啊,怪不得这么多人。”


师无渡“嗯”了一声:“小年大过天嘛。”


“好,我今天朋友圈九宫格的文案本来是我和我的两个劳模,现在改成小年大过天。”灵文敲了几下键盘,笑


师无渡:“6”


菜上齐了,开了酒,灵文又犹豫着说:“我喝不了,你俩喝吧。”


裴茗倒了一杯:“杰卿好没趣。”不过也没硬逼着南宫杰喝


不过裴茗自己抿了两口就苦了脸:“怎么是苦的?”


“啤酒就是苦的啊,这算淡的了。”师无渡面不改色的喝了一口,道


“我以为是甜的。”裴茗苦哈哈的说


“啤酒怎么会是甜的?”师无渡笑着


“那什么是甜的?”裴茗反问


“鸡尾酒啊。”师无渡答


“一会去商店买两瓶鸡尾酒,老裴喜欢。”南宫杰插话道


“哈哈,刑。”


三人有一句没一句的聊,菜也不知不觉吃的差不多了


“我撑了。”南宫杰无欲无求的看着一样没吃完的菜盘子


“我也差不多了。”师无渡把剩下的酒一口干了,看着空杯子发呆


裴茗放下筷子:“我也饱了。”


“没想到。”师无渡无奈一笑:“这么多菜唯一吃完的。”敲了敲空啤酒瓶:“是这瓶酒。”


“哈哈哈,打包好了。”南宫杰也笑,嘲笑


裴茗尴尬的“哈哈”了两声,小声嘟囔着:“就是苦嘛…”


打包好,裴茗去结账


“219!身无分文了。”裴茗拿着小票一脸苦大仇深


“肉点多了,下次,下次少点些。”南宫杰看了下小票,说道


师无渡木然的看着扶梯:“我觉得我有点醉了。”


“那怎么办?出去躺雪地里清醒清醒?”南宫杰调笑着


“别,冻死了没人收尸。”师无渡擦了下眼镜,起雾了


“这样,无渡。”裴茗笑了:“你发个朋友圈,就说“刚刚吃饭怼了一瓶啤酒,现在头晕目眩,想清醒清醒躺雪地里冻死,明天谁路过给我收个尸。”就不怕没人收尸了。”


“你给我远方传来风笛。”师无渡斜睨了他一眼


“哈哈哈哈哈哈。”南宫杰无情的嘲笑


三人出来,外面冷风萧索,师无渡眼见,看见有两个小孩子在买小鸭子的雪夹子:“我想要。”


裴茗:“给你买一个。”


买了三个,地上的雪很厚了,天上的雪还在不停的飘


一时间追逐打闹,不亦乐乎


“啊!!!”南宫杰凄厉的大叫:“我的头发!我昨天刚洗的头!”


裴茗狂妄的大笑


师无渡闻声赶来


“他往我头上扔鸭子!渡哥你别拦着我!我现在就掐死他!”南宫杰崩溃的抓着湿漉漉的头发


“别别别,他耍酒疯!别搭理他!”师无渡赶紧拦住她


然后也被裴茗的雪鸭子砸了一脸


“渡哥,不至于不至于,他酒品不好 咱不跟神经病计较。”南宫杰拼命拉住师无渡


“我没醉!我就是单纯…单纯发疯而已!”裴茗手里还拿着刚刚在便利店买的青柠味鸡尾酒


“你也知道你是在发疯啊!”师无渡气的


“哈哈哈哈哈哈!”裴茗可能是真疯了


天完全黑了,几人也累了,都是一身的雪,跟活过来的雪人一样,灵文苦恼的甩了甩头发:“我昨天刚洗的头!今天回去又要洗头,都怪裴茗。”


师无渡拎着刚刚裴茗哄他买的鸭子小夜灯,安慰着:“没事,总要洗的。”


地铁到了,三人分道扬镳,各自回家


——————


呵,根据真实经历改编

我刚洗的头!

(哭死)


但是新年快乐!!!


评论(5)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