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言

毕竟世人总要给自己无趣的生活找点乐子
瓶颈期的绝望文盲
QQ:3312954662 欢迎来找我玩

救赎•荣辱与共⑩+⑤

“我还未曾对你说过一句真情,你便因为一件荒唐事而离我而去”

                      ————题记

—————————


裴茗和师无渡虽说回了上天庭,却一直拉着灵文一起观察着贺玄


灵文:“我很忙的!”


贺玄休息了半月有余,体力恢复了不少,这日凌晨,他喝着闷酒,眼眶猩红的带着恨意看着外面街道上“其乐融融”“幸福美满”“欢欣鼓舞”的逛集市的富甲官员…


贺玄攥紧了手里的刀,冲了出去!

他很清醒,看着这些为祸一方的东西血流成河,残破不堪,他的内心是畅快的!压抑的情绪以这种疯狂的方法叫嚣着冲出胸膛的囚笼!


那些人,那些吃人的人,尖叫着跪伏在贺玄脚边苦苦哀求,可凭什么呢?我的未婚妻!我的妹妹!我的爹娘!他们在哀求你不要这样!哀求你大人有大量饶过我们一家的时候!你,有一丝怜悯吗!有吗!


贺玄在心底歇斯底里的怒吼!在所有人眼中,他只是一个一句话不说杀疯了的恶魔!可笑,他们甚至不记得他,不记得他们做过的恶!


三毒瘤在天上静静的看,师无渡摸了摸下巴:“我比这些人强,我起码记住贺玄了。”


裴茗默了:“这没法比。”


裴茗的意思是你和这些人没法比,你和他们不一样,你很好,很漂亮,很厉害,我喜欢


师无渡显然理解错了:“确实,毕竟换命大概是我做过最大的恶了,但是这些东西,贺玄不过是他们祸害的万千民众中的一个罢了。”


裴茗:“……”


灵文在旁边听的真切,没忍住笑出了声:“6”


师无渡一脸状况外:“?”


“他快死了。”裴茗突然开口打断了师无渡问


“走吧,一辈子就办这一件好事了。”灵文飘飘然飞下去


下面伤亡惨重的幸存者看见灵文,一边大喊着神仙来救我们了!我们有救了!一边拼了命的磕头跪拜


嗤,这时候倒不在乎什么男尊女卑了?当初灵文上任,叫的最大声的不就是你们?


灵文的主要信徒是读书人,这些人,应该信水师?或者都信,求灵文保自己家出一个状元郎,求水师保自己家财运亨通,求裴茗保自己家门第安宁…


灵文没说话,贺玄已经濒死了,他本来就没想杀那些人,至于神仙?呵,他这一辈子,磕磕绊绊,崎岖离奇,障碍数不胜数,最后能被神仙收了命,也算是高光时刻了


灵文没动,裴茗拉着师无渡也过来了,贺玄定睛一看,哦,死不了了


贺玄被点将上去了,作为裴茗的副将,灵文想要走他的,理由是贺玄是一个书生,被裴茗一句:“你看他刚刚杀人的样子,那里像个书生?”怼了回去,只好愤愤不平的甩袖子走了,师无渡站在旁边看着他们两个笑


回了上天庭,裴茗告诉贺玄:“你不用跟着我,想干什么干什么去,我托个梦,凡间会有你的神像在明光庙,你也缺不了钱。”


贺玄反而紧张了,以为裴茗嫌他没用,刚想辩解两句,就听见裴茗又说:“这个日子也不知道我殿里谁在,裴宿在吗?”裴茗转向师无渡问道


贺玄?你堂堂明光将军,殿里没人?

师无渡想了想,摇头道:“不在。”


贺玄?为什么明光殿的人水师知道?

灵文一脸慈祥的拍了拍贺玄的肩膀:“你要习惯。”


贺玄:“…是。”


这时师青玄咋咋呼呼的闪了过来:“哥!我听说你带了人来?”


“不是我。”师无渡接住师青玄,耐心的解释:“是裴茗的新副将。”


裴茗有些僵硬的介绍了贺玄,早知道快点走去灵文殿了,贺玄和师青玄还真是必然认识啊,虽然一开始就想到了他们会认识,但裴茗还是不想让他们的关系太近,点头之交就好了,万一,重蹈覆辙…裴茗会扇死自己的


师青玄抱了抱师无渡,不得不说,这兄弟俩站在一起,是真养眼,好看的晃人,贺玄想


眼见师青玄朝自己走过来了,贺玄僵硬了一瞬,师青玄大大方方的介绍道:“在下风师!师青玄。”


“你好…小生贺玄,飞升前一介书生罢了。”贺玄有些局促的打招呼


他比师青玄高了一个头,但周身气场阴郁,不安,远不如师青玄积极向上,明媚动人


“贺兄不必拘谨!以后我们就是朋友了!”师青玄揽着贺玄的肩膀,笑道

不远处的裴茗心头一紧,师无渡敲了敲他的头以示安慰


师青玄领着贺玄去熟悉仙京了,师无渡没阻止:“无妨,有些东西是注定的,只要不影响结局,就随他吧。”裴茗沉默了

日子倒是一天天过去,裴茗的戒备心也算是消了些


除了那次清晨


“地师飞升?是明仪吧,怎么慌干什么?”裴茗打着哈欠打开水师殿的门让灵文进来


“不是,是贺玄!”灵文急促的喘了口气说


“哦,贺玄啊,贺玄…贺玄!”裴茗立刻清醒了,师无渡也愣住看向灵文


片刻后,三人坐在桌案上喝茶,同时消化着这个信息


“怎么会?”裴茗喃喃自语


灵文没说话,她也不知道,但飞升的地师,的确是贺玄!


她刚做完登记,师青玄拉着贺玄去安置府邸,她这才着急忙慌的顶着黑眼圈就过来报信


“君吾。”师无渡突然开口


裴茗一愣:“帝君?”


灵文皱眉思索:“有可能。”


三人一时沉默,灵文揉了揉胀痛的太阳穴,一言不发


师青玄的声音突然响起:“哥!在不在?我带地师!贺玄!来要飞升礼了!”


师青玄不知道那些事,在他看来好朋友飞升了是好事一桩,全然不知三毒瘤已经焦头烂额了


裴茗强忍住疑惑挤出一个笑容,去开了门:“知道了知道了,杰卿刚说过贺玄飞升了,我们正商量着送点什么呢,你就来了。”


师青玄吐了吐舌头,不理裴茗,拉着贺玄径直就要走进去


贺玄还是恭恭敬敬的向裴茗行了礼:“将军。”他已经习惯裴茗在任何时间出现在水师殿了


“嗯。”裴茗尽量放松的点了点头,带上门也进去了


师青玄正冲师无渡撒娇要办个隆重的宴会,师无渡笑笑轻拍了下他的脑袋,由着师青玄闹


灵文手足无措的和裴茗对视一眼:“正讨论着送你点什么,你就来了,倒是不巧,又要麻烦你跑一趟灵文殿拿礼物。”


贺玄受宠若惊:“不必了不必了,多谢灵文元君。”


裴茗过来拍拍他的肩膀:“没事,礼物嘛,也不是什么贵重东西,你拿着当个祝福也好。”诅咒还差不多


贺玄忙又谢过了


—————————


马上开学的学生怨气比鬼重

我们下周日开学,是的,周日

下周的更文会设置定时发布

熬夜补作业(看小说)困死了

我要继续补觉了

午安(^0^)/


(下章就是谢怜飞升)



评论(6)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